TaoTao

纵横天下逍遥游 二十三

邀月白衣灼灼,满心满眼都是开心,我见了心里也欢喜起来,拉住她的手问道:“你什么时候到的?有没有吃饭?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。”

她笑嘻嘻地摇头,把碧血照丹青递给我道:“是我要荷露带我过来的,这剑一直都是我拿着,现在交给你们啦。”

我接过来递给无缺:“是今日再跑一趟还是明日再去?”

无缺摇头道:“柳霖锋今日有得忙,等我让清莲递个帖子,明日去吧。”

我牵着邀月往里走,刚进到院里突然一阵风只扑过来,我拉住邀月闪到一旁,荷露一把抓过去,居然是那天随我回来的小孩,这几天忙晕了,我都忘了还有这么一个人。

五,六日没见到,这孩子好像张开了一些,眉目清秀,眼睛黑黑亮亮的,只是这刚刚过了午时,不知道他抱着一大堆吃的要去哪里?

荷露皱着眉头抓住他的肩膀道:“你瞎跑什么呢?不是刚吃过饭,你拿这些吃的干嘛?”

他低着头不吭声,荷露抬眼去看后面的宫女,一个圆脸少女战战兢兢地道:“我们并未少了他的吃食,还说最近厨房少了些吃的。”

我放开邀月向那男孩走过去,还未说话,只见门洞那边跌跌撞撞地跑来一女孩子,抱着男孩就开始大哭。

我看她小小一团,哭得脸都皱了起来,不觉笑了起来,他们两个看我笑,都看着我呆了。

正好进了院子,我和无缺走过去坐下,无缺开口道:“好了,到底怎么回事,现在可以说了吧。”

男孩抬头看着他,点点头用手擦了一下脸道:“我叫柳霖青,这是我妹妹柳曼云,那天我给兰姑姑送信以后就留在这里,等你们出去后我又悄悄把她带了进来,是我的错,你们不要怪我妹妹。”

又姓柳,这宛城怎么那么多信柳的,无缺已问道:“万剑山庄的柳霖锋和你们有关系吗?”

我猛一下缓过神来,难怪我觉得耳熟,柳霖锋,柳霖青,单听名字都觉得是两兄弟。

柳霖青已道:“我记得小时候见过大哥哥,后来爹爹失踪以后母亲就带着我们生活,我再也没见过他了。”

“那你娘呢?”我问道,感觉头发往后被拽了一下,我回头看过去,邀月正抓着我一绺头发在编辫子。

柳霖青眼泪流了下来:“我娘两年前就去世了。”

我心里一软:“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你大哥哥?”

他摇头:“娘说是我们对不起大哥哥,让我和妹妹去育安堂,可我怕去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妹妹了。”

我看无缺,他也满脸不忍道:“把他们两个带下去吃东西,有什么等明天见了柳霖锋再说。”

我点头转过身对邀月说:“你也去休息一下吧,我们很快就可以一起回移花宫了。”

“好。”她过去牵着两小孩就走了,我楞了一下,这么快就把我抛脑后了?

“小鱼儿和裴烟的事怎么办?总不能真让裴烟嫁给他吧?苏樱不闹翻了天。”我坐一下觉得心里很烦躁,不觉又来回踱步。

刚转过无缺身边,他把我抓住按到椅子上笑道:“这事我们可管不了,让他们自己解决,顶多小鱼儿以后烦了跑移花宫我们可以收留他一下。”

我转了转眼珠:也是,让苏樱自己去解决算了。

茶还没喝完两杯,门口已一阵吵闹声传来,我条件反射就想往里走,无缺捏了我手心一下,我回他一笑,是啊,我干嘛要跑?

刚坐下,苏樱板着脸就进来了,小鱼儿跟在后面,满脸不在乎。

苏樱进来倒了一杯茶喝尽,转身问小鱼儿:“你要是真敢娶裴烟我就……我就回龟山去,再也不见你。”

小鱼儿坐到无缺旁边道:“你只管回去,看我会不会娶。”

苏樱指着小鱼儿,手指都抖了起来,突然眼一翻软倒在地上。

我吓了一跳,小鱼儿已过去扶她,刚好旁边有软榻,我们急忙把她扶了上去,荷露已吩咐人去找大夫。

很快,一个四十上下的男子已背着药箱进来,小鱼儿急忙让开位置,这人搭着苏樱的脉,半晌道:“这位夫人是喜脉,已有一个多月,刚刚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,有些气血不合,我开几副药早晚喝了就好。”

喜脉,苏樱居然有了身孕,看来小鱼儿和裴烟这事是不成了。

评论(19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