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oTao

纵横天下逍遥游 二十四

小鱼儿目瞪口呆地站着不说话,大夫左右看看只得问无缺:“我去写个药方,每日喝上两次就好,不喝也没什么问题,不要再动气就好。”

无缺忙拱手道:“多谢大夫,我让人随您去写方子抓药。”接着转头对清漪道:“带上诊金随大夫去抓药,回来速速煎了送去。”

清漪马上跟着大夫去了,我看着突然鸦雀无声的亭子,抬手按了按额头问道:“小鱼儿,现在你打算怎么办?”

小鱼儿脸上白一阵红一阵,自顾坐到桌边倒了一杯茶道:“实话告诉裴烟呗,她要还想嫁,我难道还能跑了不成。”

我手心一阵发痒,直想一巴掌糊过去,还来不及说话,榻上的苏樱已跳起来哭道:“那我呢?你就不管我了?”

小鱼儿趴在桌上懒洋洋地道:“怎么不管了?你好好养身体把小小鱼生下来,难道我还养不起了?”

苏樱大哭起来,无缺沉声道:“不要胡闹了,你赶紧去把那个裴烟的事解决掉。”

“我能怎么解决?一刀把她杀了灭口?”

苏樱道:“可以啊!难道你还舍不得吗?”

我看无缺衣袖拂动,忙一把抓住他的手道:“你们自己去解决,不要闹出人命,不要违背江湖道义,其他事情我们也管不了了。”

无缺握紧我的手也道:“碧血照丹青已送去万剑山庄,若无其它事情,我和心兰打算绕去铁宅看看就回移花宫了。”

我又惊又喜,他竟愿意陪我回家,什么时候定下的也不告诉我一声。

无缺看着我眸光柔和:“本来打算此间事情处理了再告诉你的,既然准备要走了,少不得要告诉岳父早几日去和我们会合。”

我心里一甜,不觉笑道:“你什么时候传书给爹爹的,也不告诉我?”

他转头看小鱼儿一眼,牵着我边走边说:“出宫前我就让人去打探岳父的消息,本来想要晚几日过去,既然苏樱怀孕了,那我们就可以早些过去,省得岳父牵挂你。”

我笑起来,随即又皱眉道:“小鱼儿这事几日怕是解决不了,我们不好丢下他们的。”

无缺朗声道:“不出意外的话,半月内肯定就定下来了,三个都不是省油的灯。”

我点头,无缺已道:“最近事情多,你练武也耽误了不少时间,今日我就考教你一番。”

我头皮发麻,我这空有内力,招式也只学了移花秘籍的两式,他今日怎么突然又想起来了?

无缺脚下一点,折下两根木枝,随手一拂,树枝上的细刺与枝桠已纷纷落地,我苦着脸接过来,心里默念着口诀,一剑向他刺去。

他屹然不动,只剑到眼前突然在我剑身上一点,我反手挑去,他一只手已在我肩上拍了一下。

我颓然看过去,他摇头道:“剑之一道,万变不离速度与力量,从今日起你每日挥剑一千下,三个月后我们再练招式。”说完,抬手一剑从左上划到右下。

“照这个姿势先挥剑五百,然后另一个方向再五百。”

我张口结舌看向他,他只看着我身后的树,眼光避开我,人已向外走去,边走边说:“一会荷露自会来盯着你,你不要偷懒。”

“无缺,你回来。”我张开喊道,只见一道身影掠过去,他竟施展轻功一跃而起。不一会,荷露进来道:“夫人,公子让我看着你不要偷懒。“

我脸上一红道:“他在我也不会偷懒啊。“

荷露抿着唇笑道:“公子怕是不忍心夫人吃苦吧。“

我认命地开始挥剑,只二百下手臂已酸痛不已,五百以后只觉整个手已抬不起来,荷露给我揉捏了一下,我又开始从另一个方向挥剑。

等一千下结束,我已经像从水里捞出来一般。

我把树枝抛下,刚坐下喝了一口水,只听外面吵吵嚷嚷声传来:“出什么事了?怎么敢有人来移花宫所在闹事?“

荷露看我一眼道:“我出去看看。“我抬手让她出去,还未说话只见一宫女进来道:”夫人快去看看,那个裴烟姑娘带着人和聘礼,说来给江小鱼公子下聘呢!“

我急忙向大厅跑去,刚到门口见无缺已在里面,小鱼儿和苏樱正在拉扯不住,裴烟一身水蓝色的衣服,笑吟吟地坐在桌旁喝茶,彷佛一切和她无关一般。

见我进去裴烟已站起来笑道:“这会儿人齐了,我就再说一次,我水云坊今日来给江小鱼下聘,望江公子信守承诺,尽快与我成亲。“

小鱼儿已道:“哪有女方家来男方这里下聘的,裴烟你这是什么意思?“

裴烟坐着不吭声,她身旁一三十多岁的女子已道:“男子既能三妻四妾,女子为何不能给男子下聘?我水云坊不止给你下聘,往后你可是要住到坊里去的。“

我转头看无缺,他微微摇头示意,我也坐下不吭声了。

 

评论(24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