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oTao

纵横天下逍遥游 二十二

 

一早出来感觉忙乱了许久,其实也就刚刚午时,路过一家酒楼,苏樱拖住小鱼儿的手笑道:“虽只在万剑山庄三日,可是天天被人监视着,好容易出来了,我们在这里吃饭吧。”

小鱼儿看向无缺道:“有没有事?无事的话就先吃饭吧,我们好好聊聊。”

无缺看着我,我微微点头还未说话,裴烟跟上了道:“我要和你们一道。”

小鱼儿冷笑:“你凭什么和我们一道?凭你给我下毒啊?”

裴烟娇笑着:“我只是给你下了软筋散,不过三个时辰自己也就散了,你们自己当成毒药的,我也没办法。”

小鱼儿指着她半晌说不出话来,突然转身就进了酒楼,苏樱也急忙跟了进去。

我和无缺莞尔一笑,看来此言不虚,不然小鱼儿不会气成这样。

酒楼上下两层,小二看我们几人装束,径直就引着我们去了二楼靠窗的房间,接着麻利地倒上茶水,把菜单也拿了过来。

“几位客官看着不像此地人,我们最近刚到了一个南方的厨子,是老板特特去请的,可做的一手好菜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摆上了四份干果。

无缺接过去快快点了几份菜,苏樱伸手过来拉我:“铁姐姐,我那日也是情急之下,请姐姐看在往日的情分不要和我计较。”

我把手抽回来道:“这事本就是我惹出来的,苏姑娘不要和我计较才是。”

她还要说话,裴烟已道:“点个糖醋鱼,我就喜欢吃鱼。”

小鱼儿眼睛一翻道:“吃什么鱼,不许点。”

无缺已笑道:“那就照这姑娘说的,再上一个糖醋鱼。”

小二应声去了,被这么一打岔苏樱也不好再接话,我暗暗松了一口气。

不一会菜上来,我们几人低头吃饭,就再无人说话。裴烟坐我身边递了一个豆腐皮包子给我,我谢了接过来道:“裴姑娘既已拿回剑,此事也了了,后面要去哪里我们送你一程。”

裴烟笑吟吟地指着小鱼儿道:“我把剑送回去给姐姐,往后他去哪我就去哪。”

小鱼儿“噗嗤”一声把汤喷了出来,无缺伸手拿起空碗一转,汤尽数挡了回去,可惜了这一桌子菜了。

小鱼儿还在咳嗽,苏樱已怒道:“你跟着我们干什么?一个姑娘家还要不要脸?”

裴烟也不动怒,慢悠悠地道:“你可别往脸上贴金了,我说了跟着你吗?我是跟着小鱼儿。”

小鱼儿抬头苦笑道:“姑奶奶,你跟着我干嘛?我可什么都没有?”

裴烟笑道:“跟着你自然是要嫁给你,谁叫你发誓当天还不回剑就答应我三件事,这就是第一件。”

小鱼儿目瞪口呆,我和无缺对视一眼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?

苏樱突然手一扬一蓬银芒奔着裴烟而去,我刚手一动,裴烟袖里滑出一截银色,尽数把银针包了进去,接着手一抖又飞向苏樱。

小鱼儿抬手,掌风把针扫到了柱子上,却有两根还是向苏樱飞去,苏樱抬手挡去,只听她惨叫了一声。

裴烟已站起来道:“天下第一聪明人答应的事,你若是有脸反悔我也就认了。”说完施施然走了出去。

苏樱急忙把银针拔出来,又拿出药吃了一颗,恨恨地盯着小鱼儿道:“你自己说,你现在要怎么办?”

小鱼儿楞了一下,突然笑道:“那还能怎么办?她要嫁我只有娶了,难道让她满江湖说我言而无信。”

苏樱“哇”的大哭起来,我按着额头,只觉头痛不已。

正闹着,有人在外敲门,荷露的声音传来:“公子,我有事禀报。”

无缺道:“进来说话。”

荷露进来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无缺道:“公子,碧血照丹青我已拿来,是不是就送去万剑山庄。”

我心里一动,忙向无缺使眼色,无缺道:“还是我和夫人亲自去一趟的好,你和我们一起回去,我先写个拜帖。”

我忙不迭站起来对小鱼儿说道:“你们慢慢回来,我和无缺再去拜访一下柳庄主。”说完不等他回话就拉着无缺出去了。

等把酒楼远远抛在身后,我不觉叹了一口气,却听无缺也叹气,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刚刚进了客栈,一个白色人影扑了过来一把抱住我:“心兰,你总算回来了,我还以为她们骗我。”

我又惊又喜,居然是邀月,她在我身边我就放心了,不然怕回去移花宫都被她拆了。只要把剑送去万剑山庄,我和无缺就可以回家了。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45)